The prince is in another castle.

关于少年覚醒クライシス (sm29682398)中的两个密码的说明

本文是关于少年覚醒クライシス (sm29682398)原创PV中的两个解谜密码的说明。


视频的投稿说明中提到:

「以及,这个原创曲视频中也试着加入了解谜要素。

几个暗号被隐藏在里面,重复看几遍也许就会看到发现了」


本文第一个说明的密码出现于PV的0:48~0:58处,字符为

「VRPHERGB KHOS PH!」


这个密码就是简单的凯撒移位密码(不了解的可以移步

密码明文为「SOMEBODY HELP ME!」



本文第二个说明的密码出现于PV的1:50~1:51处,字符为

「+NDXOXCHWDRGHDXORVI+」


这组密码见于大英图书馆于2015年8月3号展出的一把13世纪的古剑文物上,此后大英图书馆曾经公开征集民众对于这组密码的解密。



目前比较达成共识的是字符中的「X」代表空格,字符的前段「ND」可能代表「Nostrum Dominus」即「Our Lord」,而密文的语言可能是威尔士语、拉丁语或是德文,内容也可能是祷文或者铸剑者名,详细不得而知。用于PV中大概只是一个展示中二的捏他。(更多信息移步


暂时没有发现PV中其他隐藏的密码,如果大家发现了也欢迎讨论和补充。




 
评论

© 西困的阁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